有些时候我恨不得自己死了。

「Hiraeth」:Por Una Cabeza

是一个Hiraeth的同人if线,如果黑哈在与17岁的救世主互换的过程中出了点小问题,36岁的德拉科与哈利因为意外和这个“小问题”被召唤到了这个世界的小故事,时间线为白哈把诺特摔下楼以后(26章)

 

Por Una Cabeza:一步之遥

 

注意:all哈亲情向,36岁缄默人德,傲罗哈。二人均未婚,关系似乎很差,但也有可能不是看上去的那样。

 

文/grey

 

我永远喜欢二二老师@二十二號金探子 (希望没打扰到)!感谢她为我们带来《Hiraeth》这么好的一篇文章,一个小世界

 

 

 

「一步之遥的差错」

 

 

 

1.远离日记本:永远不幸的代名词

 

提起日记本,会想到什么?

 

在哈利·波特三十六年的人生里,他一次都没有记过日记,以前是因为德思礼家不会给他可以用来记日记的本子和笔(天啊,他们会给他一本被达力乱涂乱画过扔掉的本子都算发了善心),在他满受怀疑的12岁以后是因为一提到这个他就会想到被噶掉脖子的公鸡,被石化的猫,粘稠的复方汤剂,奄奄一息的金妮,濒死的黑暗,里德尔扭曲的面容,以及凤凰怮哭的眼泪。

 

无论是那个都差到了极点,所以哈利打定了主意,他永远不会写日记的。他痛恨日记本。

 

而在如今,他狠狠加深了这个印象。

 

“你来干什么?”哈利站在一位危险的黑魔法使用者家里,对着面前的男人皱眉,“我没在任务单上发现有任何——”

 

他寻找了一下措辞:“——任何需要缄默人出动的‘小玩意’的可能性。”

 

铂金发色的男人瞥了他一眼:“瞧,你这不是把事实说出来了吗。承认吧波特,你就是不想看见我。”

 

“而且我也一样。”

 

哈利冷笑了一声。德拉科竖起了一根手指制止了他将要跨出去的步伐:“尽管如此,你还是需要我在黑魔法上的造诣,我也需要帮手。我的意思是,咱们碰上麻烦了。”

 

“大概是什么种类?”哈利收了嘲讽的语气,换上那副公事公办的口吻。无论见过多少次,德拉科还是想给他一个白眼。这个翻脸比翻书快的男人,这个假惺惺的伪君子。他恶狠狠地想,但是依旧不情不愿的给了回复:“我不知道,但是牵扯到神秘事务司,你懂的,无非是思维,灵魂,时光这几样玄而又玄的玩意儿。冷不丁的可能就杀你个措手不及。”

 

他们从客厅肮脏的地毯下面找到了地窖口,然后一前一后的走下阴冷的石梯。德拉科拉了拉他浅色风衣的袖口,好让冷风不要顺着那里掠夺走那些本就不高的体温。

 

黑暗的甬道尽头是一张桌子,上面放着一本散发着蓝光的本子。那位黑魔法使用者干扁的身体蜷缩在一边,早没了生息。

 

“灵魂献祭的味道。”德拉科几不可查的皱起了眉头。哈利没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挖苦马尔福的机会:“味道?用你那白鼬般灵敏的鼻子?”

 

“闭嘴波特,现在不是耍宝的时间。他死了,不代表他的灵魂会消亡,我特别指的是力量。”

 

“那个本子是什么?”哈利问走在前面的德拉科,他有种不好的预感。德拉科小心地上前查看:“日记本,大概?”

 

提起日记本,会想到什么?

 

猫说,喵。金妮说:啊。汤姆说,牙。公鸡说,噶。哈利说,FUCK。

 

不知道那个黑魔法使用者用了什么样的禁忌,在德拉科还在评估危险系数的当口,日记本上蓝光暴涨,没等人来得及反应,就把他们淹没了进去。

 

他一定要打烂德拉科的乌鸦嘴,以及他真的很讨厌日记本。在这个世界的最后一刻,哈利愤恨的想。

 

 

2.魔杖悖论:出现了,两个完全一样的东西

 

在一阵几乎让人把胃内容物都要全吐出来的天旋地转后,哈利重重的摔在了地面上,眼冒金星:“他妈的,马尔福,你最好给我一个该死的解释,然后挨我一拳。”

 

德拉科也被摔的不清,但是他比哈利更快的反应过来现状:“阿瓦达——”

 

在场的四名傲罗条件反射的举起了魔杖,躺在地上的哈利跳了起来,一边抽出魔杖的同时嘴里还念着抱怨。

 

“说真的,这暗号能不能改改——哦!”哈利直接与詹姆四目相对,他震惊到直接劈了嗓子。他用一种梦幻的,虚无缥缈的口吻说:“马尔福,我们是不是死了?”眼睛斜斜的挂在他的鼻梁上,都来不及扶。

 

“很幸运,三个里中了两个。”灵魂,时间。想到这个德拉科就想死,还有该死的任务报告单以及特殊法庭的解释。放过他吧,德拉科绝望的想,放过他这个可怜的神秘事务司社畜吧。

 

詹姆看着面前和他差不多一般大的儿子,心里五味杂陈:“额……哈,哈利?”

 

那人如同见了鬼一般用梦幻的眼神直勾勾的盯着他和西里斯上下打量。然后用做梦一般的口吻问身边穿浅色风衣的男人:“我不知道这种小玩意还能帮人做梦,毕竟,额,你清楚,我从来没有见过我这个岁数的父亲。”

 

詹姆皱起了眉,棕色的眼睛上下打量着这个成熟了的儿子。这一句话可以有太多解读方式了。他没有见过和他一个年龄的父亲,还是他的父亲根本没活到这个年龄,更离谱一点他这个岁数的同龄人都没有结婚?詹姆下意识的去忽略第二种可能性。

 

穿着红色傲罗袍子的人发现自己身后的门要打开了,他连忙跳到德拉科那边:“抱歉——食死徒。”他的尾音带有威慑性的压低,气场一瞬间强到四名傲罗都悄悄后退一步。

 

门里面的人像是完全震惊了:“不是,这,这怎么回事——不,先让我处理下那边忠心耿耿的神秘人追随者吧。”

 

诺特。哈利淡淡扫了眼被扔在地上的人就收回目光。那是个内鬼,至少心智不坚定。遇见傲罗的第一反应不是拔出魔杖而是退后了一步,年龄看上去不大,至少肯定没成年。他想到了德拉科。

 

“你们都被逮捕了。”西里斯恐吓一般的慢慢说。但是那位年长的哈利身上红色的傲罗制服实在是晃得人眼疼,德拉科马尔福评估事件等级指数的眼神又足够冷静。

 

看在傲罗制服的份上,年轻的救世主暂时将突然造访的两位来客划为了光明方:“他们没事,我是说威廉斯一家。他们通过门钥匙走了,请你们上报为死亡,否则他们安全依旧受到威胁。Please ”

 

哈利让开了位置。他侧边有人小声问:“Riddle?”

 

“WAIT,TOM RIDDLE?”哈利脸上的表情像是生吞了30只鼻涕虫。

 

“……Riddle?”带着面具的人僵硬的重复,“I'm not Tom Riddle, obviously . It's NOT funny. ”

 

“霍格莫德大屠杀时救了两个拉文克劳的学生,将发饰变成斗篷,指引其他同学从猪头酒吧的密道回到学校。”詹姆轻柔地说。年轻人反射性地点点头:“那是我。她们还好吗?”

 

老天,他们帮他取了个爱称叫Riddle?真的?这太讽刺了。救世主突然很感谢面具,它完美隐藏了他扭曲崩裂的表情。

 

“你是真的!”小天狼星不可置信的指着他,“同时这位年长的,黑暗皇子和,额,卢修斯?”

 

黑暗皇子是什么东西?哈利觉得自己的三观被打碎重组了。德拉科比他好一点,但也是那副大受震撼的模样:“抱歉,我是德拉科·马尔福。卢修斯是我的父亲。”

 

“这不可能!”小天狼星比划着他的身高,“他,他明明只有15岁!”

 

“抱歉,今年是几几年?”

 

“呃,1996,有问题吗?”哈利感觉太阳穴突突的疼,有,问题大了去了,“Fuck,怎么到伏地魔没死的年头来了。”

 

在场的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除了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的哈利和从刚刚起就在思考的德拉科。

 

“Riddle,你应该在我们这边,离他们远一点。”詹姆依旧警惕的望着这两个不明人物,但是年轻人甩开了他,“抱歉。”

 

强大的,温暖的无杖魔法离开了,带走了两个不明人物。在离开之前他们做了点交流,四位傲罗没能知道那是什么。

 

很奇怪,世界上不能有两个一模一样的东西,所以,也不能有两个一模一样的人?

 

tbc?

 

这篇文里的德哈关系大概就是比金三角塑料到不知哪里,比金三角损到不知哪里。承认对方是自己朋友比上了对方难多了

 

其实这两人内心都是直接喊对方教名的,旁白可见一斑。

 

虚情假意的塑料搭档情谊,也是情谊(点头)

 

关于暗号:他们二人几乎不使用阿瓦达索命,但同时他们又需要一个条件反射般的战斗暗号。喊名字不会让人直接拔出武器,但是阿瓦达可以。

评论(16)
热度(1069)
  1.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diculous 奈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