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时候我恨不得自己死了。

「Hiraeth」:Por Una Cabeza

tips见前文


预警:本文36岁的德和哈是心智成熟精神状态稳定的成年人,拥有丰富的社会阅历以及育儿经验(泰迪),他们和一部分亲世代的年龄一样甚至经验更丰富,所以我认为他们完全是有资格有能力去开导包容教育17岁哈以及客观理性地批评詹姆莉莉西里斯邓布利多等人对15岁黑哈的教育,即使那同样是36岁哈的父母家人。希望大家在看到这部分内容时不要感到不适。


忘了和大家说我很讨厌那种白色的更新求踢,我没有责怪人的意思只是希望大家可以少发几个。


3.哈利·波特个人箴言:永远倒霉


解释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年轻的救世主深刻的体会到了这一点。在听完所有事情以后,年长者沉默不语,德拉科挑了挑眉毛:“抱歉,我刚刚想到了点事。格兰杰小姐?”


“什么?”赫敏回答。


“额,你知道的,从长考虑,只用你银行里的钱是不保险的。”


“所以?”赫敏学着他的样子挑起了眉毛。


“你也许不知道,长达十年的大牛市啊……这十年美国经济好,大盘上涨4倍多,都是史诗级的,有钱。”德拉科灰色的眼睛里闪烁着意味不明的光,“互联网泡沫还没破的九十年代……”


赫敏哽住了,她转过头去:“我明白了,毕竟是马尔福。银行里还有一些钱,你先拿去用吧。”


“毕竟是马尔福。”哈利笑着用咏叹调一般的语气念了一遍,收获了德拉科的一个白眼,“没有08年经济危机的影响,收割完日本泡沫的美国股市,是个人都想捞一笔吧。还是说,你想喝西北风?”


“那我就期待着平层换跃层,跃层换别墅,别墅换豪宅了。”哈利不紧不慢的接着他话里话外的刺。


“毕竟是马尔福。”德拉科淡然的重复了一遍,谁都不怀疑他在这方面的能耐。


哈利话头一转:“不过,黑暗皇子是怎么回事?他们给这个世界的哈利的称呼?”


年轻人不自然的承认了,年长者不赞同的眯起眼:“说真的,即使是我的父母和邓布利多,我也得说一句,错的有点过分了。”


“只有15岁。”年长者怀念的看着年轻版的他,透过他在看自己的青春,“那时候我刚刚开始接触凤凰社。格里莫12号,西里斯——”他有点痛苦的止住话头。没人接下去。


“歧视,忽略杀死了一个孩子。而这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哈利最后叹息着拿起了他的咖啡,“这是无法弥补的过错,即使那是我们最爱的人。”


他望着年轻的哈利,有些痛苦的看着他的,17岁的哈利,他缓缓说,像是宣判什么死刑一样:“因为那依旧是我们最爱的人,所以我们没有资格替死者原谅。”


那个孩子,温柔的,平和的,文静的,腼腆的,摔了一跤会流泪的小哈利,那双会弯起来笑的绿色眼睛。无论祈求多少次,无论流多少泪,无论愿意献出多少代价。


已经死了,不见了,消失了,没有了。


这个世界的哈利永远痛苦的死在了反噬里,留在了那个冰冷的晚上。


他跳上了列车,不论有多少爱他的人在后面呼唤,都没有回过头。


他会哭吗。年长者茫然的想着。他会哭吗,年轻的人有些心疼的想着。


他会哭吗。所有人静默的想着。


哈利想起了自己的教子,他有点艰难的说:“我想,这不是青春期的疼痛叛逆……”


这当然不是。这是让灵魂在尖叫的无声疼痛。


“错在谁身上?”赫敏轻轻开口。


“错在那个放弃,哦不,两个放弃生命的小混蛋,一个黑魔法使用者,所有照顾这个世界的小混蛋的长辈,那些眼睛瞎了的霸凌者,还有一个伏地魔身上。”德拉科一网打尽不分青红皂白,通通尖酸刻薄的挑了一遍刺。


“我先去休息了。”哈利站了起来,干巴巴的说。


“晚安。”


“晚安。”


tbc.



评论(8)
热度(44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diculous 奈夫 | Powered by LOFTER